昆明东三环上“窜出”一只200斤“狂奔”的鸵鸟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网报道,3月30日11时20分左右,昆明东三环上突然“窜出”一只“狂奔”的鸵鸟,这让路过的司机傻了眼,纷纷紧急避让。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通过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官渡分局了解到,这只2米多高的鸵鸟当天在街上狂奔了半个多小时。从昆明市东三环一直狂奔到彩云北路的雨龙家具城,长约5公里,给当时的交通造成一定的混乱。后来在雨龙家具城的保安等人员的合力下,才将这只不守“交通规则”的鸵鸟制服,最后送到了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进行救助。
官渡森林公安分局民警牛永康说:

“要让鸵鸟上车不容易,当时我们一共6个成人才将它弄上车,它有2米多高,重达100多公斤,很是壮实。”
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动物专家冯林贵到达现场后,换了一块毛巾将鸵鸟眼睛蒙上,他说:
“这是为了减少鸵鸟的焦虑感,便于更好地救助。”
森林民警介绍,初步预判这只鸵鸟是附近驯养繁殖场逃出来或运输过程中脱逃的。
鸵鸟得到救助,目前,具体的来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