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尚未就俄罗斯出台的香槟标识规定形成立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世贸组织新闻处代表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世贸组织(WTO)尚未就俄罗斯新出台的香槟标识规定形成立场,也不了解欧盟在通过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就此问题采取什么行动。

欧委会新闻处代表6日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欧委会正在评估俄方这份有关酒类产品的新规定是否违反世贸组织成员国义务,保留采取相关措施的权利。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同日指出,法国正在分析俄方的这份法律,如果确定俄方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不排除俄方将面临相关后果。

世贸组织新闻处代表称:“我们没有就此形成立场。我们也不了解欧盟在通过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就此问题采取什么行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2日签署得到议会两院通过的酒类产品流通国家监管法修正案。根据这份修正案,只有俄罗斯境内生产的产品才能使用“香槟”一词,进口产品均应标注为“起泡酒”。而根据法国的原产地名称保护制度,只有在法国香槟产区,选用指定的葡萄品种,根据指定的生产方法和流程所酿造出来的起泡酒,才可标注为“香槟”。法国顶级香槟厂商酩悦轩尼诗(Moet Hennessy)早前已宣布暂停向俄罗斯出口香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