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朝鲜新型巡航导弹正引起日方担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东京9月13日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称,朝鲜宣布成功试射的新型巡航导弹正引起日本的担忧。

朝中社9月13日发布消息称成功试验巡航导弹。其中,专家们进行了地面火箭发动机推力试验、飞行试验、控制和导引试验等。据报道,所有这些试验都取得了成功。巡航导弹能击中1500公里距离的目标,新武器性能被认为符合设计要求。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表示,朝鲜宣布成功试射新式巡航导弹令日本不安。

加藤胜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政府一直在密切关注朝鲜军事领域的所有动向,我不能透露这条情报的详细内容,但如果射程1500公里属实,那就对我国周边地区的和平与安全构成了威胁,这令日本感到不安。”

加藤胜信强调,为了应对朝鲜活跃的军事动向,“日本政府一直在与韩美密切协作,采集和分析信息”。

加藤胜信指出:“此外,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抗各种空中威胁的措施,提高国防和反导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