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朝鲜导弹未进入日本领海和专属经济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东京9月13日电 日本放送协会(NHK)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宣布成功试射的巡航导弹没有进入日本领海,专属经济区安全未受到威胁。

朝中社9月13日报道称朝鲜成功试射了一枚巡航导弹。报道称,专家们进行了地面火箭发动机推力试验、飞行试验、控制和导引试验等,均取得了成功。这款巡航导弹能击中1500公里外的目标,性能被认定符合设计要求。

NHK电视台摘引消息人士的话的报道称:“当前正在分析和进一步核实信息,但截至目前至少没有导弹进入日本领空、领海或专属经济区的通报。”

日本防卫省消息人士表示:“还在继续采集和分析情报,但暂无导弹进入专属经济区或者对安保产生任何其他影响的消息。”

曾担任日本航空自卫队西部航空方面队司令官的高级退役军官Toshimichi Nagaiwa向NHK电视台指出,如果朝鲜宣称试射巡航导弹属实,那么1500公里的射程可以覆盖东京。

这名退役军官说:“与弹道导弹不同,关于朝鲜的巡航导弹信息不多,因此很难对其进行评估,其中包括对这条信息可靠性的评估。”

这名退役军官指出:“如果这种导弹的射程达到1500公里,那就能打到东京,意味着它能从敌军兵力难以企及的地点准确击毁重要目标,也就是说这是一款在战略上有效的导弹。巡航导弹的速度慢,飞行高度低,可以精确制导,雷达难以侦测,很危险,对其能力进行分析是当前的紧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