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oDrone首次公开飞行成功

德国汉堡2021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Volocopter电动重型无人机VoloDrone今天在2021年世界智能交通大会ITS World Congress 2021)上进行了首次公开飞行。城市空中交通(UAM)先锋公司Volocopter与国际物流领军企业德铁信可(DB Schenker)通过端到端货物运输演示,展示了VoloDrone与物流供应链的无缝集成。两家企业显示了自德铁信可于2020年初成Volocopter战略投资者以来共同取得的显著进展。

 

Successful First Public Flight of Volocopter’s VoloDrone in Hamburg at ITS World Congress 2021 – Joint Demonstration with DB Schenker
Successful First Public Flight of Volocopter’s VoloDrone in Hamburg at ITS World Congress 2021 – Joint Demonstration with DB Schenker

 

3分钟试飞活动于下午3:02在汉堡homePORT创新园区起飞,最大高度达22米。为完成此次的交付模拟,这架电动重型通用无人机在其起落架之间配备了一个负载箱。首先,演示团队将欧式托盘大小的货物固定在VoloDrone下方的负载箱上,然后无人机平稳起飞。之后,无人机将装载货物带到德铁信可货运自行车上并安全降落。货物成功转移之后,货运自行车将货物运送到该区域公园平台下的最终目的地,标志着此次完全电动、多式联运最后一英里交付的完成。

Volocopter首席执行官Florian Reuter表示,“此次首次公开飞行是Volocopter在UAM行业占据领先地位的有力标志。我们是唯一一家为在全世界范围内以全规模和公开方式飞行的乘客和货物提供解决方案的UAM公司。我们的VoloDrone将使现有物流流程更加稳健、高效和可持续。德铁信可是我们努力发掘VoloDrone物流用例巨大潜力的宝贵合作伙伴。”

铁信可全球创新副总裁Erik Wirsing评论道:“通过今天的VoloDrone飞行,我们能够公开展示双方的成功合作,以及德铁信可在更清洁物流的创新和可持续性路线图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进展。Volocopter再次证明,他们作为理想的合作伙伴,能够助力德铁信可实现宏大目标,重塑全球供应链并为客户实现全新维度的运输物流服务,同时减少排放。”

此次在汉堡举行的演示活动以这两家合作伙伴今年7月在斯图加特进行的静态概念验证(PoC)为基础, 为在全球物流设施中实施VoloDrone运营制定了蓝图。

VoloDrone是一款无人驾驶的全电动通用无人机,可在40公里范围内运送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规定的六种托盘尺寸中的任何一种,最重可达200公斤。作为Volocopter用于在各城市运送乘客(VoloCity 和 VoloConnect)和货物的强大UAM飞机组合中的一员,VoloDrone将部署于常规运输方式达到极限的领域。除了开发飞机外,Volocopter还在构建实物(VoloPorts)和数字(VoloIQ)基础设施,以支持拟于未来2-3年内推出的上述服务。VoloIQ是实现运行的数字支柱。

VoloDrone的首次飞行在2019年进行, 此后在德国的多个机场进行定期飞行测试。无人机本身直径为9.15米,高2.15米,最大起飞重量(MTOW)为600公斤。VoloDrone的未来运行将实现完全电动,具有自主超视距运行(BVLOS)能力。

软文网 https://www.rww.com.cn/是中国领先的媒体发稿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