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启动“借呗”品牌隔离 金融板块整改进入深水区

近日,部分网友发现,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的“借呗”名称变为了“信用贷”。根据借呗官方的解释,借呗已启动品牌隔离工作。从蚂蚁集团今年以来一些列动作来看,其金融板块正步入整改深水区。

根据借呗的解释,“借呗已启动品牌隔离工作,由蚂蚁消费金融公司提供的服务会继续显示‘借呗’品牌,而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则会在‘信用贷’页面展示,显著标识出金融机构信息,与借呗品牌相区隔别。

蚂蚁集团称,信用贷是与蚂蚁合作的金融机构独立为用户提供的消费信贷服务,会展示消费信贷服务提供方。用户的额度、利率等都是该金融机构独立审批的结果,用户申请的贷款资金也由该金融机构发放。

目前借呗正在逐步推进品牌隔离工作,包括蚂蚁消费金融公司在内的多家持牌金融机构将共同为用户提供小额消费信贷服务。未来,借呗将由蚂蚁消费金融公司提供,并成为蚂蚁消费金融公司的专属品牌。由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则会在“信用贷”页面展示。

蚂蚁借呗方面相关负责人强调,“在品牌隔离过程中,用户的服务体验不会受到影响,开通、查账、计息、借还款等核心流程不会发生变化。”

《证券日报》称,从蚂蚁集团今年以来一些列动作来看,其金融板块正步入整改深水区。按照此前整改要求包括宣布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实现金融业务全部纳入监管;申设个人征信公司,依法持牌、合法合规经营个人征信业务;将“借呗”“花呗”全部纳入消费金融公司;完善公司治理,遵守公平竞争的法律规则,规范关联交易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