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纪念陀思妥耶夫斯基诞辰200周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圣彼得堡将于11日举办纪念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诞辰200周年活动,一辆画有作家肖像的公共汽车将在城中行驶。

据市文化委员会消息,按照传统,当天9时将在圣彼得堡举行向作家墓献花的纪念活动。同样在上午,弗拉基米尔圣母像大教堂将举行隆重的作家悼念仪式。
消息说:“10时,一辆绘有陀思妥耶夫斯基肖像的公共汽车将开始按路线行驶。”

在迎接这一天,圣彼得堡多家剧院举行了陀思妥耶夫斯基作品的首演和特别演出。

跨博物馆展览项目“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两个世纪”将于12日开幕。

2021年11月11日是俄罗斯伟大作家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1821-1881)诞辰200周年。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资料,他是世界上读者最多的作家之一。他的文学遗产被翻译成170多种语言,对世界文学、哲学和心理学产生了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