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商变投资商,宝投集团与通快签约大湾区激光应用研发中心项目

上海2021年11月9日 /美通社/ — 激光和机床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德国通快集团(TRUMPF)与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宣布将在深圳宝安中德(欧)产业示范园投资建设“通快大湾区激光应用研发中心项目”,以提高本地创新和产品技术研发能力,帮助客户及所在区域真正享受到智能制造的红利,与中国客户互利共赢。该项目充分彰显了进博会“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的溢出效应和投资促进的平台作用。

宝投集团与通快中国于进博会签约(参会嘉宾: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宜汉(左)、通快中国激光技术总经理黄哲(右))
宝投集团与通快中国于进博会签约(参会嘉宾: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宜汉(左)、通快中国激光技术总经理黄哲(右))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举世瞩目。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中国的营商环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持续增强。通快中国激光技术总经理黄哲先生表示:“我们看到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经济稳定复苏,市场持续向好,这让通快集团更加坚定信心持续投资中国市场。”

“十四五”规划明确了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重点领域。针对国家重点关注的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行业,通快将通过激光技术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持。作为激光设备生产、应用的主要基地,深圳聚集了激光产业上、中、下游数百家企业,成为国内第一大激光产业聚集地。2019年,深圳激光产品产值超过260亿元,约占广东省70%,占全国25%,其中宝安激光产品产值又占深圳一半以上。从区域来看,激光企业主要集中在南山、宝安、龙岗、龙华四个区,其中又以宝安的激光产业最为集中,形成了“全国激光看广东,广东激光看深圳,深圳激光看宝安”的格局。

黄哲先生表示:“宝安区近年来蓬勃的产业链集群、突出的区位优势以及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都是吸引通快加大投资的重要因素。近年来中国激光产业链的提升速度有目共睹,我们认为中国将成为激光技术的创新高地。”

通快大湾区激光应用研发中心将配备通快全球最新款激光设备、先进的数字化工具以及用于测试和验证的各种仪器设备等。下一步,通快将在深圳引进大批高端激光技术人才,继续强化在中国市场的本地创新能力,鼓励申报技术专利,发挥好中心的平台优势,加强激光先进工艺和深圳各高端装备产业集群的战略对接,积极开展科技合作,提升企业自身以及产业链的创新能力。未来通快将进一步加大在华投资,持续实现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本土化。

关于通快

通快集团(TRUMPF)成立于1923年,作为德国政府顾问单位参与发起了德国工业4.0战略,是德国工业4.0首批创立成员。通快长期致力于激光和机床领域,还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供应极紫外(EUV)光刻机光源的厂商。

上世纪80年代,通快在中国安装了第一台机床设备。2000年,通快在江苏太仓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目前业务涵盖汽车、电池、消费电子、医疗器械、航空航天等高端智能制造业。

2020/21 财年,通快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14,800名员工,年销售额达35亿欧元。其中15%的销售额由中国市场贡献,通快中国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1%,达到了5.25亿欧元,成为通快最大和最重要的海外市场。集团拥有70多家子公司,其业务几乎遍及欧洲、北美、南美和亚洲所有国家。同时,通快在德国、中国等地都设有生产基地。

关于宝投集团

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深圳市宝安区政府投资设立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始创于1986年,迄今已35载,是宝安区老牌国企。截至2020年,集团总资产97.95亿元。利润逐年增加,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2.4亿元,利润总额2.36亿元;土地物业面积126万平方米;集团共有员工1372人,拥有17家二级企业。

关于宝安中德(欧)产业示范园

国家商务部、国家工信部授牌宝安“中德(欧)产业合作区”、“中德(深圳宝安)中小企业合作区”,由此,湾区中唯一的中德(欧)产业示范园应运而生。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中德(欧)产业示范园由宝投集团建设运营,高位对接德国工业4.0,打造国际化、智能化、人文化的中高端园区。

软文发布、新闻发稿服务,助力企业营销与品牌传播,QQ:99558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