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货物运输和过境运输量进一步增加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据俄罗斯集装箱运输公司(TransContainer)新闻处消息,该公司计划通过与中国物流平台的合作,扩大从中国的货运量。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 2021)期间,该公司的中国子公司集装箱运输货运代理(上海)有限公司(TransContainer Freight Forwarding (Shanghai) Co. Ltd. (TCFF))与上海市和湖北省的物流平台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根据与上海市东方丝路国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Orient Silk Road International Transport Service Inc.)的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发展上海往返俄罗斯各地区的陆路运输。与武汉通百慧联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的备忘录旨在建立伙伴关系,组织从中国港口经远东到俄罗斯和欧洲的多式联运。与两家平台的合作将从2021年12月开始。

集装箱运输公司亚太区业务发展总监弗拉基米尔·赫卢特科夫说:“与上海和湖北物流平台的合作,有助于我们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存在,促进中俄之间货物运输和过境运输量的进一步增加。例如,我们将与上海平台合作,从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开始,每月发运1-3列装有中国商品的集装箱列车。”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4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约3000家企业参展,此外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线上国家展。其中,30多个俄企业代表俄罗斯参展,约半数以在线形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