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季度上海豪宅价格涨幅在全球中排名第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全球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的全球城市豪宅价格指数(Prime Global Cities Index)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21年第三季度上海豪宅价格涨幅在全球特大城市中排名第三。

该指数通过分析世界46个特大城市豪宅价格从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动态得出。上海豪宅的价格涨幅达20.5%,排在上海前面的只有美国迈阿密(26.4%)和韩国首尔(22.6%)。

全球城市豪宅价格指数的前十名还包括两座俄罗斯城市——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分别居第4和第10位。

同时,与上一季度相比,15个特大城市的豪宅价格增速有所下降,其中4座城市位于中国,即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

分析人士解释称,今年中国豪宅价格增长放缓与中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恒大(Evergrande)的危机以及抗击疫情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