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阿里双11最终总交易额达5403亿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据新浪财经网消息,11月12日零点,天猫公布了今年双11的最终总交易额,数字定格在5403亿元(约合845亿美元)。

相比于2020年双11的成交额4982亿元、2019年的2684亿元以及2018年的2135亿元,今年总交易额再创新高。

消息指出,值得注意的是,以往阿里都会公布双11的实时交易额,但今年却一反常态,直到最后一刻才给出了最终交易额数字,也算是正面应对外界对今年天猫双11增长表现的质疑。

阿里方面表示,比起追求增长速度,今年双11更注重增长质量和客户体验。

据悉,在11月11日下午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阿里和天猫副总裁杨光、阿里B2C零售事业群总裁刘鹏和阿里CTO程立在演讲中提到最多的关键词是社会责任。

天猫事业群副总裁吹雪也在会上表示,增长质量和社会价值是天猫双11关注的最重要的目标。“我们更看重消费者和商家体验的提升,以及更健康的商业生态。”据他介绍,29万参与天猫双11的商家表现出色,包括国潮老字号、新品牌以及国际大牌都拿到了不错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