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退役将军:包围、遏制中俄是美国地缘政治前景的主要目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继续自己的政策,致力于在黑海地区与俄罗斯边界附近建立多国武装团体的立场。俄罗斯国防部认为,美国是以这种方式在研究如果乌克兰准备武力解决乌克兰东南部问题的情况下假设采取军事行动的情形。此外,俄罗斯国防部认为,类似的行动是黑海地区的不稳定因素。

土耳其海军退役海军上将萨姆•古尔丹尼兹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评论了近期美国在黑海地区不断增加的军事活动。
他说:“包围和遏制俄罗斯和中国是美国地缘政治前景的主要目的。世界秩序在变化。尽管美国不接受这种情况,但是目前多边的世界体系正在形成。在这个过程没有完成前各方将继续进行角逐。在没有世界大战的情况下正在形成新的世界秩序,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存在使用核武器的威胁。主要的大国不可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下各方都是输家。因此未来将继续通过联盟使用采取混合战的方法进行遏制和施压。在这个过程中美国及其盟国力争切断通往海洋的出口并把中国和俄罗斯这两个强大的陆地强国逼进大陆去。美国会竭尽全力试图耗尽这些强国的资源来达到有利于自己的平衡。”
古尔丹尼兹认为,在这些条件下南中国海、东中国海和台湾是”亚太地区的吸引各方力量的中心”,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在黑海被利用也是带着这个目的。美国在现有的情况下不可能与中国和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取而代之美国与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对抗将以混合战、网络攻击、经济封锁和禁运,通过傀儡国或者可信的机构进行的地方间接战这些方式。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有必要评估美国和北约在黑海的活动。“
他认为,黑海地区出现的情况将不会导致激烈的冲突,他呼吁土耳其克制行事:“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在北约有自己的责任,但是履行这些责任不应该达到给自己本身的利益和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造成损失的水平。作为《蒙特勒公约》的缔约国和支持黑海地区安全制度稳定的参与者以及积极与俄罗斯在多个领域进行发展的国家,土耳其必须保持这种微妙的平衡,不要参与针对俄罗斯的挑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