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涅茨克数据显示:乌克兰部门共28次违反停火协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顿巴斯问题谈判安全分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代表阿列克谢•尼科诺罗夫表示,乌克兰强力部门在15天内向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土上发射了203枚炮弹。

联合停火控制与协调中心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代表团新闻处援引尼科诺罗夫的话报道称:“联合停火控制与协调中心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代表团在谈判过程中展示的数据显示,11月9日至22日,乌克兰强力部门共28次违反停火协议。在此期间,明斯克协议禁止的重型武器被使用了 20 次……共发射了6枚152毫米口径炮弹、5枚122毫米口径炮弹、107枚120毫米口径迫击炮弹和85枚82毫米口径迫击炮弹。”

2014年4月,乌克兰当局开始对同年2月政变后自行宣布独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采取军事行动。根据联合国最新数据,冲突导致约1.3万人死亡。顿巴斯局势调解问题一直在商讨中,包括举行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会议。自2014年9月以来,三方联络小组已通过三份文件,规定了缓解冲突的一系列措施。然而,即便达成了停火协议,冲突方交火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