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流血事件的全部责任将使乌克兰执政体感到良心不安

普京:流血事件的全部责任将使乌克兰执政体感到良心不安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2.2022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流血事件的全部责任将使乌克兰执政体感到良心不安。

普京在向俄罗斯公民、乌克兰军人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可能发生的流血事件全部责任将会使统治乌克兰领土的政体感到良心不安”。他还呼吁乌军人不要执行乌政府的犯罪命令、放下武器回归家园。

俄总统表示,“你们宣誓效忠于乌克兰人民,而不是掠夺乌克兰、侮辱这些人民的反人民政权集团。不要执行它的犯罪命令。我呼吁你们立即放下武器回归家园”。

近日来,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加剧。2014年乌克兰政变后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当局称乌克兰强力人员连日不断进行枪炮攻击,认为基辅准备入侵,开始向俄罗斯疏散居民,并请求俄总统普京承认两共和国。

俄罗斯安全会议21日举行了非例行会议,与会者均主张承认顿巴斯两共和国。普京2月21日就此事发表全国讲话,随即签署承认两国的总统令,并在总统令中指示俄武装力量在双边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前在两国境内履行维和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