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已使用首批”卫星V”疫苗并等待新一批于三月末前送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墨西哥卫生部副部长雨果•洛佩兹•加特尔表示,墨西哥卫生部已对首批俄罗斯新冠疫苗”卫星V”进行分配并等待新一批疫苗于三月末前送达。

墨西哥卫生部副部长在推特政府博客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们已经收到了第一剂和第二剂”卫星V”疫苗。我们使用了它们,现在等待月末之前送达新一批疫苗。”

俄罗斯疫苗”卫星V”2月2日在墨西哥批准使用,三周后即2月22日首批第一剂疫苗送达。2月24日至3月5日完成了该疫苗的接种。第二剂疫苗于3月10日运抵墨西哥,从3月17日起进行使用。

从疫情开始起,据墨西哥卫生部评估,已有超过24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治愈170余万人,目前有34959人患病,有200211人死于并发症。

新冠疫苗”卫星V”是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的人类腺病毒载体疫苗,2020年8月获得俄罗斯卫生部注册,是世界第一款得到注册的新冠疫苗,100%预防新冠重症。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2021年2月2日刊登了”卫星 V”III期临床试验结果,数据展示出很高的有效性、免疫原性和安全性,疫苗有效性为91.6%。从当前各款新冠疫苗获批情况来看,批准使用”卫星 V”的国家数量居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