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公司计划在2022年夏天前全面部署通信卫星星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2日电 据英国一网公司(OneWeb)消息,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6月前全面部署自己的通信卫星星座。

 

消息人士:出于经济考虑将一次OneWeb卫星发射推迟至2022年
消息人士:出于经济考虑将一次OneWeb卫星发射推迟至2022年

公司网站消息称:“在通向2022年6月前,由648颗卫星组成的近地轨道星座全球覆盖的道路上……” 

7月1日,“联盟-2.1b”号运载火箭从东方发射场发射了36颗卫星,这将使一网轨道星座覆盖北纬50度以北所有地区的互联网宽度接入。

2015年6月,阿丽亚娜空间公司和一网公司签订合同,将利用“联盟”火箭从拜科努尔、东方和库鲁发射场进行21次发射。2020年9月,一网公司宣布,合同规定的“联盟”火箭发射次数减少到19次。现已完成8次发射,将254颗卫星送入轨道,其中从拜科努尔发射2次,从东方发射场发射5次,从库鲁发射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