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不同意美国是唯一网络超级大国的说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2日电 世界领先的信息技术安全专家之一、卡巴斯基实验室主任叶夫根尼∙卡巴斯基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不认为美国是唯一的网络超级大国。

 

卡巴斯基今秋将推出无法被入侵的电话
卡巴斯基今秋将推出无法被入侵的电话

根据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得出的结论,美国目前是唯一的网络大国。

卡巴斯基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说:

“很难做出评价,因为美国的网络结构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它有很先进的领域,也有很落后的方面。比如,美国的投票系统,不好意思,它还是19世纪的。因此我不会将美国称为这方面最先进的大国。我不同意英国专家的结论。”

卡巴斯基认为,新加坡在网络先进国家之列,那里很久以前就建造了自动港口,推出了半自动化的地下交通系统,以及根据路面拥堵情况自动控制车流并调节信号灯的系统。他称,“世界上最先尝试使用汽车云导航系统,即云端建议如何更好地通行,以缓解总体的交通拥堵。它是最先进的国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