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莱里·卡苏巴:俄罗斯浪漫现实主义》展览将在上海开幕。

据上海摄影艺术中心信息,《瓦莱里·卡苏巴:俄罗斯浪漫现实主义》(Valery Katsuba: Russian Romantic Realism)展览将于6月12日在上海摄影艺术中心(SСoP)开幕。

展览精选了出生于白俄罗斯的摄影艺术家瓦莱里·卡苏巴(Valery Katsuba)创作生涯中的38幅代表作,涵盖了他的10余个主要系列。卡苏巴将俄罗斯式美学和西方视觉文化兼容并蓄,他的作品同时体现了浪漫的元素和现实主义精神素朴的人间情怀。本次展览也是中国观众首次有机会通过摄影欣赏卡苏巴对人体的优雅探索。

“瓦莱里·卡苏巴是美学大师,他如普拉克西特利斯那样精确优雅地描绘人体;而在每一具美丽的身体中,他都发现了一颗跳动的心” ——安德鲁·所罗门(Andrew Solomon)美国心理学家、作家。

瓦莱里·卡苏巴出生于苏联时期的白俄罗斯共和国,他站在俄罗斯艺术史丰富的创意表达基石之上,并向俄罗斯伟大的文学传统致敬。卡苏巴从自身的成长经历、时代和历史不断变化的审美表现形式中汲取了大量灵感。他通过优雅的身躯和充满力量的饱满线条,展示了人类内心对完美的渴望,对光明、美丽和纯粹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