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科夫斯基机场将进入中国货运市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22日电 2021年莫斯科航展期间,茹科夫斯基机场与香港金亚晟通物流有限公司(JAYPIE LOGISTICS)、俄亚工业企业家联盟签署有关推动进入中国市场的一系列协议。

茹科夫斯基机场是莫斯科州的一个国际机场,距莫斯科26公里。与中国开展的主要是客运航班。
俄亚工业企业家联盟维塔利∙曼克维奇说,目前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航空货运需求旺盛,茹科夫斯基机场有着良好的进入中国货运市场并站稳脚跟的前景。他表示,“今年俄罗斯和中国的贸易不仅在增长,而且以货币计也应创下历史纪录。因此,茹可夫斯基机场对货物运输服务的需求只会增长”。

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2021年上半年俄中贸易额同比增长28.2%,达到630亿美元。2019年,俄中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1107.5亿美元。

香港金亚晟通物流有限公司代表、海航航空货运办事处代表处长铁表示,在中欧贸易额日益增长的情况下,中国公司也对茹可夫斯基机场的中转能力提出了需求。中欧贸易额增长26.7%达到3890亿美元。到2020年底,中国取代了美国成为欧盟的主要贸易伙伴。

张铁说:“茹科夫斯基机场如果采取正确策略,提升竞争力,可以在中俄,中欧中转货运市场占有一定的份额。整体上中俄和中欧货运市场会在一定时间内保持旺盛的需求,茹科夫斯基机场的发展计划,一是迎合了市场的需求,二可以做出中长期发展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