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期待与中方合作对抗气候变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罗马7月22日电 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在接受意大利《共和国报》(La Repubblica)采访时表示,俄罗斯能为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达成协议做出很多,他也期待中方同意与西方合作对抗气候变化。

克里早前抵达意大利出席7月22日至23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行的G20环境、气候和能源部长级会议。

克里指出:“通过保护环境,我们真正可能改善人们的生活;我们正处于工业革命以来最大变革的边缘。”他说:“我的印象是个别国家想加强环境保护并且向现在就行动起来。”

克里认为,俄罗斯能为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达成协议做出很多。

他说:“普京清楚表明,他认为气候变化对俄罗斯也会构成问题。俄罗斯有甲烷,北部地区解冻的苔原和永久冻土的甲烷释放是个问题。还有大型建筑和整座整座的城市因土壤解冻融化而变得不稳定。”

当记者指出中国在继续支持对海外燃煤电站提供融资时,克里说:“我认为这是个问题,是个挑战,北京必须对此负起责任。”

克里还表示,他认为中国会同意与西方一起保护气候,因为离开中方努力保护地球的目标将无法实现。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将于11月在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为期两周,届时将有近200个缔约方的领导人、专家和活动家与会。其中世界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1日至2日举行。预计此次大会将就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实现碳中和的问题通过一系列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