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对东京奥运村褒贬不一 餐饮获好评

对于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等居住的东京晴海的奥运村,入住人员的意见褒贬不一。食堂的餐饮获得了好评,不过也有人对房间狭小和设备使用不便表示不满。虽说采取了防止感染新冠病毒的措施,但也有相关人员对于食堂里许多运动员等聚在一起的“密集”光景感到惊讶。

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称赞餐饮说:“我想,运动员们能够享受村里的环境。”据奥组委干部介绍,大家给予好评说味道很不错,食物装盘也很认真。

另一方面,有的运动员把不满发上了社交网站(SNS)。来自俄罗斯的排球运动员发了头部触碰到浴室天花板的图片,强调了空间的狭小。加拿大网球运动员发了仅有日语标识的空调遥控器照片,配文“Help”来寻求帮助。

有些时段,食堂里人员聚集。“是人挤人的状态,还有人吃饭时搞得很热闹,令人害怕”(日本的比赛相关人员语),出现了担忧防疫对策的意见。为了希望避免拥挤的入住人员,奥组委已允许利用送餐服务“优食”(Uber Eats)和在网上购买食品。

再加上生活习惯的差异,以往的奥运会也总是伴随着奥运村的相关纠纷和不满意见。奥组委桥本圣子基于作为运动员参加了冬夏共7届奥运会的经验,打包票说:“这是历来最佳的奥运村,是运动员可以放松下来的空间。”奥运会之后,运动员的评价会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