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好手中的笔,继续为党旗添光彩

—一个年八旬、近四十年党龄人的心声

我们的党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在伟大母亲——党的百年华诞喜庆日子里,作为九千多万党员的一份子,而且又有着近四十年党龄、普通党员的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千言万语也说不完党给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浓墨重彩也描不尽党给人民谋来的幸福。

我是一个业余写作爱好者,快八十岁了,自一九七五年十一月,第一篇稿件被党报安徽日报刊登,就打开了我内心为党报党刊投稿的“闸门”。到八十年代初,我已经是安徽省多家报刊电台的通讯员,为讴歌党、颂扬各条战线上的人民尽一份力。

退休了,我在时间上自由了,可以大显身手啦!自2000年11月起至今,已有500篇文章刊载在全国三十多家报、刊上,其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电视报、当代电视(影视界名刊)、电视研究(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广播影视报、中国广播影视杂志、观感选辑(中央电视台内参)、中国老年报、中国老年杂志、老年教育、中华老人诗文作品集等13种国家级报、刊一百余篇。其余均为省、市级和军内报刊。出台了《丁景奎影视评论集》、《苍松》、《腊梅》三本文集,均被明光市图书馆和南京市浦口区图书馆征集收藏。

在我这些文稿里基本上是两大类:影视评论和涉老方面的(我已在明光市老年大学度过二十二年),在影视评论的文稿内,我由衷赞许、褒扬那些歌颂党、热爱祖国、与人民大众共呼吸的影视剧。绝无无原则捧场,而批评也绝无无端挑剔,善良心地跃然纸上,草根系沃土,着意泽方华。

在涉老方面的文稿里,由于受环境影响,气氛的熏陶:(我自1999年9月明光老年大学创办开始,就入读这所老年人的“高等学府”一直没间断,我非常热爱这所学校。)党和政府将老年教育工作,提高到重要议事日程,我手中的笔逐渐移向“浓墨重彩描绘”老年大学、老年教育,内心的暖流在滚动:老啦,要为老年教育工作献微薄之力!比如:2020年冬天,滁州一家报纸和2021年元月下半月的《中国老年》杂志(第49页)分别刊登了我的不才之作,《老年教育尚需要些“添加剂”》,文中除了倡导老年大学,要开设些社会急需的服务性课程外,我还提出八条建议,增加扩建校舍、师资队伍的选拔、培养、教材的规范和系统、班级管理干部的素质培养和提高,教师和有关人员的劳务补贴有待提高,党员的发展工作、校史、班史的系统建立、净化老年校园的“空气”,清除有社会劣迹的人。这些建议也得到了校领导的关注。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于2009年10月起,就陆续成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影评学会理事、作家协会、诗词学会、散文家协会会员;滁州市、作家协会、诗词楹联学会会员;明光市作协常务理事、诗词学会会员,曾获省第二届老作家文学贡献奖、省老年教育宣传先进个人奖;滁州市2019年度百姓学习之星奖,2018年和2019年两次获得滁州市委老干局《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和《壮丽70年》主题征文二等奖。曾是“中国广播影视报”通讯员,现是《开心老年》杂志特约通讯员,2013年被编入《安徽省地方志丛书明光市志》文体界人物表(见该书973页);2015年12月有曾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当代电视发表的六篇影视评论文章,被编入安徽影视评论学会编印的《优秀评论文集》(见该书第56-61页),并应邀出席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自2013年8月至今陆续荣获全国性文化界大赛金奖、一等奖达二十余次,明光市老年大学自2015年颁布优秀通讯奖项以来,我每次都获奖……

荣誉鼓励着我,光环鞭策着我,我决心更好地握着手中的笔,为党旗描绘更亮的光彩!!

皖 明光市老年大学 丁景奎

手机:18955076305     邮编:239400

通讯家址:皖明光市二中路共建巷1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