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和英国发展国防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曼谷7月22日电 越南国家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该国与英国就利用现有的双边对话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发展国防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越南国防部长潘文江与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7月22日在河内举行会晤。消息中称,华莱士应越南国防部长之邀对越南进行为期3日的访问。

英国国防大臣在会谈时表示,英国与越南在解决南海水域争议问题上立场相同,并强调自由航行的重要性,此外还有基于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现有国际法律,和平解决所有争端。

双方指出,越南和英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关系提升到新高度。防务合作领域中,成功落实此前达成的合作协议,包括就国防政策问题建立多方对话机制,代表团互访,越南军人学习英语以及交换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经验。

越南国防部长高度评价英国同仁在新冠疫情期间访问越南,表现出良好的意愿,以及双方有意发展双边合作,其中也包括国防领域的合作。

越南国防部长潘文江在会晤中强调,越南支持英国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议(ADMM+),并进一步发展英国与东盟在国防等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