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号残骸坠落于太平洋”航天器墓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26日电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新闻处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国际空间站组成部分-俄罗斯“码头“号对接舱结束在太空长达20年的“操劳”,与“进步MS-16”货运飞船一起进入大气层,其残骸坠落在远离海上航道安全水域-太平洋”航天器墓地“ 。

俄国家航天集团新闻处工作人员说:“按照弹道计算,未烧毁的残骸落入太平洋海域。”

目前,“码头“号对接舱在坠入大气层过程中没有烧毁的残骸沉睡在距离新西兰首都惠灵顿 3630 公里处海底。

7月26日白天,“码头“号对接舱在“进步MS-16”货运飞船的“搀扶”下顺利脱离国际空间站,为7月21日进入太空的“科学”号多功能试验舱对接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空出了对接位置。“科学”号计划在7月29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码头“号成为第一个“退休”脱离国际空间站并坠入太平洋的模块舱。

“码头”(Pirs)舱于2001年发射并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它用于乘员从空间站俄罗斯舱段出舱行走,也用于对接“联盟”号载人飞船和“进步”号货运飞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