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重返核协议提议不会无限有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7月30日电 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29日向记者表示,美国愿意继续与伊朗就双方重返履行核协议进行间接对话,但这一提议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卡琳•让-皮埃尔在发布会上表示:“举行第七轮谈判的时间尚未公布,我们不会炒作其何时将举行。当伊朗将完成新总统权力移交时,我们愿意重返维也纳继续谈判。”

她强调,美国政府正是对与德黑兰双方重返履行核协议条款感兴趣。同时,卡琳•让-皮埃尔表示,“这一提议不会无限有效”。

6月20日,维也纳已完成第六轮有关全面恢复《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谈判,规定华盛顿重返协议。从今年4月起,谈判一直在奥地利首都进行。

此前《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在该国新总统易卜拉欣•莱西的政府于8 月开始工作之前,伊朗不会重返维也纳的核协议谈判。新任伊朗总统就职典礼计划于8月5日进行。

2015年,英国、德国、中国、俄罗斯、美国、法国和伊朗签署了《联合全面行动计划》。该协议规定取消制裁以换取限制伊朗核计划,作为德黑兰不获得核武器的保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