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法阻止“北溪-2”项目进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7月30日电 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的专家们认为,尽管国会威胁不断,美国仍无法阻止“北溪-2”项目。

美国共和党的一些参议员威胁,如果拜登政府不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实施制裁,就会阻止美国财政部的任命。

匹兹堡大学国际事务教授迈克尔·布伦纳说:“无论国会如何发威,拜登及国会都无法使项目建设停工。”他表示,这将是“白费时间”。

布伦纳表示:“华盛顿对两方面感兴趣,首先是削弱俄罗斯,还有是出于经济和政治因素出售美国得到的更加昂贵的液化天然气。所以利用压迫、恐吓等手段将液化天然气强加于所有地区。”

同时他还表示,“北溪-2”项目的倡议由德国提出,德国决定停止本国核电站的运行后需要俄罗斯的天然气。

布伦纳说:“现有经乌克兰的管道不够用,更昂贵并且乌克兰的不稳定性导致该管道不可靠。没有一位德国总理想着要停下已完工的管道。”

金融分析师兼前银行家马丁·哈钦森表示,他对议员的呼吁能够实现表示怀疑。

哈钦森就管线说:“这个事情基本结束。可能,这一开始就是徒劳的尝试。美国,像往常一样,反应过激。”

7月29日,据“北溪-2”天然气管道运营商Nord Stream 2 AG公司称,“北溪-2”项目已完工99% ,“切尔斯基院士”号铺管船的任务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