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政府选举的俄罗斯人数量减少五分之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2日电 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网站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称自己在过去的一年中参与政府各级机构选举的俄罗斯人数量减少了五分之三,达22%,而2004年则为55%。

在回答过去一年自己参与社会政治生活的相关问题时,受访者最常说的是,他们参与了住房及单元的集体公共事务(24%)。最近10年中这一数据增长了2倍,2011年只有8%的俄罗斯人这样回答。

紧随“公共事务”之后的答案是“参与政府各级机构的选举”(22%)。2004年55%的俄罗斯人这样回答。

俄罗斯人还为遭遇困难的人筹集资金和物资(20%);签署集体呼吁书、请愿书(8%);参加地方的公共自治(7%);参与举办选举活动(6%);参与社会组织的事务(4%);参与工会事务(4%),参加游行、示威、抗议(3%)。

表示不参与社会政治生活的受访者最常提到的原因是没有足够的时间(28%);政治应由专业人士从事(20%);称相信总统并认为他本人可以解决国内问题(19%);认为他们的参与什么也改变不了(16%)。

该项民调于7月11日进行,有1600名18岁以上的俄罗斯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