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拨款重振世界经济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8月3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消息称,已经批准拨款6500亿美元,重振受到新冠疫情大流行重创的世界经济。

该组织官网指出,分配将从8月23日开始启动,所有成员国将按照配额比例享受特别提款权。消息称,大约2750亿美元将配给发展中国家市场和低收入国家。

据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4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2021年全球增速为6%,2022年则将放缓至4.4%。与2020年10月《世界经济展望》的预测值相比,上调了对2021和2022年的增长预测值。

报告指出,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了一年之久。病亡人数不断增加,数百万人失去了工作。全球仍在应对疫情造成的极端社会经济压力。不过,尽管疫情的未来发展路径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但走出这场健康和经济危机的道路已经日渐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