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卫星V”疫苗产生抗体的中和能力会随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阿根廷科学、技术与生产创新部发布消息称,该国科学家们发现,在接种“卫星V”疫苗后产生的抗体的中和能力只会随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研究者们分析了1800个感染和未感染新冠病毒人员的血液样本中抗体的数量及其中和新冠病毒及变体的能力。在接种俄疫苗后的21天、42天、120天和180天后采集了样本

该部指出,“尽管世界都担心接种疫苗后产生的抗体数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但现在阿根廷的一项研究首次表明,根据接种疫苗的时间,其对新冠病毒中和能力有所增强”。

消息中称,“阿根廷研究证实,在接种‘卫星V’疫苗六个月后,中和抗体的有效性有所提高”。

科学家们还分析了疫苗针对阿根廷出现的各种病毒变体的有效性,发现抗体能够阻断德尔塔毒株感染。

该部指出,“令人惊讶的是,在接种疫苗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抗体对毒株的中和能力在增加,特别是对于‘贝塔’和‘伽马’变体。 换句话说,在开始接种疫苗后的四或六个月,产生的抗体质量在中和变体方面有所提高”。

俄直投基金也表示,“目前很多国家都在寻找一种可以长期保护健康的疫苗。因此,对于证明俄罗斯‘卫星V’疫苗能够针对新冠病毒形成具有更长时间免疫力的问题,阿根廷专家们进行的这项研究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