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V”已在总人口超过40亿的70个国家获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墨西哥城8月28日电 阿根廷制药公司Richmond报告说,它已经生产了500多万剂俄罗斯“卫星V”新冠疫苗。

公司发推文称:“算上昨天生产的批次,我们在阿根廷已经生产了500多万剂。目前,我们生产了1179625剂组分I,389万剂组分II。”

在俄罗斯加马列亚中心确认产品质量后,阿根廷生产的“卫星V”疫苗自8月初开始在该国流通。

阿根廷是继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之后第三个使用“卫星V”的国家。2020年12月23日,阿根廷监管机构批准紧急使用该疫苗,并于12月29日开始为本国医务人员接种。2021年6月,阿根廷Richmond公司开始利用俄罗斯供应的活性物质,在当地生产“卫星V”。

“卫星V”已在总人口超过40亿的70个国家获批,占世界总人口的50%以上。就获得国家监管机关批准的数量来说,“卫星V”居世界第二位。俄直投基金和俄加马列亚中心此前宣布,根据对380万已接种俄公民的数据分析,“卫星V”的有效率达97.6%,高于此前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数据(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