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交部呼吁应尽快实现喀布尔机场紧张局势正常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28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外交部强烈谴责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的恐袭事件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她称:“8月26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恐袭事件,造成100多人死亡,约200人受伤。我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俄方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俄罗斯外交部呼吁应尽快实现喀布尔机场紧张局势正常化。扎哈罗娃说:“俄罗斯希望阿富汗恢复和平与安全”。

早些时候,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喀布尔一名高级卫生官员的话报道称,在阿富汗首都机场爆炸中丧生的阿富汗公民人数已接近200人。此外,执行阿富汗人员撤出任务的美军当中,有13人在爆炸中丧生。

喀布尔机场附近8月26日发生两起爆炸,其中一起发生在男爵(Baron)宾馆附近。据媒体报道,该宾馆曾是外国人集中之地,其中包括英国公民和美国公民。据悉,第一起爆炸由自杀式恐怖分子发起,随后是放置炸弹的汽车被引爆。媒体此前援引“伊斯兰国”的声明报道说,该组织宣称对喀布尔机场附近爆炸事件负责。

塔利班8月上旬大举进攻阿富汗政府军,只有喀布尔东北部的潘杰希尔省尚未控制,那里无论是面积还是人口都是阿富汗最小的地区之一。塔利班武装分子8月15日进入喀布尔并控制总统府。8月16日凌晨塔利班政治办公室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称,阿富汗的战争已结束,而国家政权形式将在近期明朗。

“伊斯兰国”组织和塔利班运动在俄罗斯被认定为恐怖组织,被禁止在俄境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