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铠甲-M”防空系统成功通过超低空目标拦截测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27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国防部的消息报道,“铠甲-M”海基弹炮合一防空系统成功通过超低空目标拦截测试,这表明,面对高精度武器,“铠甲-M”防空系统能够为舰艇筑起有效“防护网”。

“铠甲-M”是“铠甲-S”弹炮合一防空系统的海基版,其测试工作于2020年展开。

“铠甲-M”系统由8枚近程防空导弹和射速高达每分钟1000发的两门30毫米速射炮组成,分别用于拦截远程空中目标和近距离目标,并且还可以用于打击水面以及陆上近岸目标。

“铠甲-M”海基弹炮合一防空系统既可以集成到新造舰艇上,也可以用于在役舰艇的现代化改造。

“铠甲-M”系统拥有很高的升级潜力。

测试结果显示,“铠甲-M”系统可以拦截最低水面飞行高度为1-2米的来袭目标,能够使舰艇免遭现代先进反舰导弹、滑翔炸弹以及其他精确武器的袭击。《消息报》写道,测试是在小型导弹舰和大型导弹艇两艘舰艇上同时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