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防部正在评估阿富汗境内存在的风险和威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29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部长绍伊古表示,美国在阿富汗境内留下大量的高精武器。

绍伊古表示,俄罗斯国防部正在评估分析阿富汗境内存在的风险和威胁。

他在接受YouTube网“索罗维耶夫LIVE”频道采访时说:“当然,这包括毒品和大批的武器,便携式高精度武器,便携式防空导弹和便携式反坦克导弹。一直都有传闻称,美国向乌克兰供应FGM-148标枪导弹(FGM-148 Javelin)数量可能有数十枚,那么阿富汗境内的数量超过100枚。这批武器轻易地流入了他人手中”。

绍伊古还表示,美军在阿富汗境内驻扎期间,阿富汗境内的罂粟种植量增长近百倍。

他说:“美军驻扎阿富汗期间,阿国境内的罂粟种植量增长近百倍。我不想提及鸦片传播到欧洲乃至全球的事,我认为,所有人都清楚,这些鸦片是从哪里来的”。

他还指出,全球93%的海洛因是来自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