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前7个月俄罗斯首都工业产品生产量同比增长25.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30日电 莫斯科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显示,2021年前7个月,俄罗斯首都工业产品生产量同比增长25.3%。

网站援引莫斯科负责经济政策和财产与土地关系的副市长弗拉基米尔·叶菲莫夫的话称:“今年前7个月,俄首都工业生产指数比2020年同期增长25.3%。这是依靠纺织品、纸制品、电气设备、化学品和药品的产量增加而实现的。”

据他介绍,莫斯科制造业产品生产量继续增长——2021年1-7月,同比增长26.3%。他说,这是因为俄首都的电信设备、纸制品和医药产品生产得以发展。该市某些类型的消费品产量也有所增加。

网站援引莫斯科投资和工业政策司司长亚历山大•普罗霍罗夫的话写道:“今年1-7月,纺织品生产也出现了显著增长,达1.4倍。服装产量增长61.7%……化学物质及化学品较去年同期增长42%,药品和医疗用材料产量增长35.2%。”

消息显示,电气设备生产量增长71.1%,这与移动通信运营商对信息基础设施的积极更新有关。此外,今年前7个月,汽车、拖车和半挂车产量增长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