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研发Mersad-16新型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31日电 伊朗防空部队作战部副部长穆罕默德·尤塞菲·科什卡尔布表示,8月31日,伊朗在本国中部沙漠地区进行了新型多用途防空导弹系统“Mersad-16”打靶测试。

媒体援引科什卡尔布的话报道说:“国产‘Mersad-16’防空导弹系统的研发使用了新技术,着眼于提高电子对抗条件下的多目标交战能力”。

科什卡尔布指出,测试期间,“Mersad-16“防空导弹系统融入统一的控制系统当中,由后者指挥“Mersad-16“发现和摧毁目标。

尽管伊朗在研发新型武器系统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尤其是在新型防空系统生产方面,但许多旧型号武器仍在在役,比如,S-200VE、红旗-2J(HQ-2J)以及“霍克”(HAWK)防空导弹系统。

为了更新换代,伊朗研发了Mersad-16新型防空导弹系统。

此外,伊朗还装备有多型现代防空系统:俄罗斯S-300PMU-2防空系统和Tor-M1防空系统,以及伊朗自己研制的新型防空系统Bavar-373、15th Khordad、Talash和3rd Khordad。伊朗的防空系统被布置在德黑兰、伊斯法罕、霍尔木兹海峡阿巴斯港海军基地、纳坦兹铀浓缩厂等重要的行政中心和工业设施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