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MS-20”载人飞船已起运前往拜科努尔发射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1日电 据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官网消息,今年将把日本太空游客送到国际空间站的“联盟MS-20”载人飞船通过了工厂测试,目前已经起运前往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

消息称:“‘联盟MS-20’飞船机载设备和飞船组件的测试工作是在1月展开的。飞船通过了出厂检查,并且做好了前往发射场的铁路运输准备。”

俄罗斯“联盟MS-20”载人飞船的任务是将第66长期考察组乘员和第20短期考察组成员送到国际空间站。按照计划,载有“联盟MS-20”载人飞船的“联盟-2.1a”运载火箭将在2021年12月发射升空,游客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12天。“联盟MS-20”飞船乘组人员包括俄宇航员亚历山大•米苏尔金、日本企业家前泽友作与助手平野洋三。

过去12年间,没有一次国际空间站之旅成行。7月23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主管在轨星座发展和先进项目工作的第一副总经理尤里·乌尔利奇奇在2021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期间表示,国际空间站七日游最低票价5000万美元,长期停留,起步价为9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