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年俄罗斯经济或增长4.2%-4.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日电 俄罗斯储蓄银行第一副董事长亚历山大·韦佳欣在东方经济论坛召开前夕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说,2021年全年俄罗斯经济或增长4.2%-4.3%,创下多年以来的纪录,且经济增长的主要风险并非来自内部因素而是与外部因素有关。

根据俄罗斯统计局数据,俄储蓄银行预期俄罗斯2021年国民生产总值(GDP)的增速将高于2012年以来的数值。

韦佳欣表达期待称:“现在,如此看来,疫情第三波高峰在俄罗斯已经过去。限制措施正在放宽,而且这促进消费支出的增加。根据我们的评估,当前消费需求动态表明今年GDP增长在4.2%-4.3%水平。”

他进一步表示,目前需求结构越来越接近于危机前,而服务领域已经恢复持续增长,但与此同时这仍是去年大幅下降后的恢复性增长。

韦佳欣总结道:“我认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风险并非与内部因素相关,而是与外部因素相关。其他经济体增速放缓,可能导致外部需求减少,进而导致我国增速更低。”

东方经济论坛将于9月2日至4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