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远东发展部:正在计算建立卫星城市的商业模式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电 俄罗斯副总理,俄罗斯总统远东联邦管区常驻代表特鲁特涅夫认为,在远东建造新的城市目前不合适,需要对现有的城市进行整顿。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切昆科夫在接受RBK采访时表示,正在计算建立卫星城市的商业模式,可以被称作卫星。据他称,如果将符拉迪沃斯托克和阿尔乔姆连接起来,并在那里建造新的卫星城市,并吸引30万人到这个集合城市,那么远东将出现第一个人口上百万的城市。

特鲁特涅夫在接受“共青团真理”广播采访时表示:“至于远东,我们认为,不仅要给人们提供住宅,还有工作。因此建造新的城市只有在出现巨大经济能力的时候才有意义。”

副总理指出远东地区城市环境质量指数,明显低于俄罗斯平均水平。他指出:“我们需要先将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巴罗夫斯克、阿纳德尔、马加丹和布拉戈维申斯克的情况整顿好。”

特鲁特涅夫表示:“因此,我认为,我们现在更需要的不是在远东地区建造新的城市,而是整顿现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