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特涅夫表示发展远东是快速回本的高收益项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2日电 俄副总理、俄罗斯总统常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尤里·特鲁特涅夫表示,政府知道如何让远东的投资再现新的迅猛增长,东方经济论坛结束后即着手实施。

特鲁特涅夫在东方经济论坛上发言时说,“最近一年的投资规模为5000亿,这意味着新的投资者正在到来。虽然在2020年有所回落,但我们与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切昆科夫详细地讨论过,我可以说自己知道怎么做才能出现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进入远东。”

特鲁特涅夫指出,来得早的投资者将获得优势。

俄副总理称,发展远东是快速回本的高收益项目,该地区已经赚得430亿卢布。

特鲁特涅夫说:“这些年在远东建立特惠区的建设、基础设施、所有税务优惠费用总支出为810亿卢布,虽然入驻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但预算因此获得的收入达1231亿卢布,也就是说我们的预算已经获得430亿卢布的额外收入,完全冲抵了支出。”

他说,政府从2013年开始就在关注这种动态发展。

他指出,“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呢?首先,地区GDP增速翻了一番,大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增长16%。”

特鲁特涅夫指出,固定资产投资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9%。

俄副总理说,“远东联邦区工业生产指数高出全国一倍,累计投资规模达到800亿美元,创造了8.1万个工作岗位,到年底可达8.4万,建立了417个新企业。”

东方经济论坛将于9月2-4日在远东联邦大学校园举行,今年的主题是远东在不断变化世界中的新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