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涅茨克:乌军使用无人机投掷炸弹导致油库爆炸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顿涅茨克9月12日电 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信息部副部长丹尼尔·别兹索诺夫9月11日表示,乌克兰政府军使用无人机投掷爆炸物,引发顿涅茨克油库爆炸。

早前顿涅茨克市行政长官阿列克谢·库列姆津表示,顿涅茨克市基洛夫区的一个油库发生爆炸,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已经抵达现场。目前没有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别兹索诺夫说:“从早晨开始,就陆续发现进行侦察的乌克兰无人机。因此,疏散了油库工作人员。大约在12点30分左右,乌克兰无人机向油库投掷爆炸物,导致1300吨油料被炸毁” 。
2014年4月,乌克兰当局对同年2月政变后自行宣布成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发起了军事行动。根据联合国的最新数据,约有1.3万人成为冲突中的受害者。顿巴斯局势调解问题一直在磋商,明斯克联络小组自2014年9月以来已经通过3份规定冲突降级步骤的文件,但在冲突各方达成停火协议之后交火依然没有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