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正对朝鲜发射导弹进行分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首尔9月13日 据韩国军方报道,韩国和美国正在对朝鲜发射远程巡航导弹进行分析。

由于朝韩军事通讯线路不通,就发射事宜未与朝方接触。
据此前报道,朝鲜在11日和12日成功进行了新型远程巡航导弹试射。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高级官员观摩了试射,并高度评价了导弹的有效性和实用性。此前导弹已进行过发动机地面推力试验、飞行试验、控制和制导试验,以及多种其他试验,并据报均取得成功。
导弹击中了设定在1500公里界限的目标。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金俊骆(音)在记者会上说:“我国军方正在美韩情报机构的密切配合下进行分析……关于是否利用军事通讯线路进行了接触,如你们所知,朝韩军事通讯线路现在并未正常运行。”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种珠也在记者会上说,统一部正与包括国防部在内的所有相关部门合作,并“将监视和分析北韩的活动。”
与弹道导弹不同,巡航导弹试验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朝鲜上一次试射导弹是在今年3月底。
3月21日,朝鲜向黄海方向发射两枚低空近程巡航导弹,3月25日向日本海方向发射两枚弹道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