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释为何朝鲜拥有新型巡航导弹会改变地区军事政治格局

试射新型导弹之后,朝鲜也进入了拥有用于打击远程地面目标的低空高精度巡航导弹的国家之列。朝鲜核导弹计划专家弗拉基米尔·赫鲁斯塔列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这种新型巡航导弹是一种有效的现代武器,相对其他的杀伤武器具有广泛的优势,它在朝鲜武库的出现意味着朝鲜用核武器和非核武器在内的不同武器建立起了一个平衡的多元遏制系统。

赫鲁斯塔列夫称,拥有这种新型巡航导弹的国家是有限的,只有美国、俄罗斯 、英国、中国、伊朗等少数国家。他指出,这项技术朝鲜原则上早已掌握,因为朝鲜长期以来一直在使用类似技术生产专用反舰导弹。
赫鲁斯塔列夫表示,低空巡航导弹适合携带核弹,实战中难以对抗。2003年,简单的伊拉克巡航导弹突破了美国在科威特的防空线就能证明这一点。

赫鲁斯塔列夫称:“尽管(巡航导弹)好像是一个简单的目标,但在实战中,大量拦截所有巡航导弹几乎是不可能的,特别是如果巡航导弹使用时考虑到了敌方防空系统的位置,大规模且广泛利了雷达阴影。”
赫鲁斯塔列夫还表示:“试射巡航导弹不违反任何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因为禁止试验‘巡航导弹技术’的提法代表着禁止使用重于空气的飞行器的物理原理。”
他总结说,对于朝鲜来说,核武库是避免存续威胁的保证,其核武库中出现远程巡航导弹是合理的。
据此前报道,朝鲜在11日和12日成功试射新型远程巡航导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高级官员观摩了试射,并高度评价了导弹的有效性和实用性。此前导弹已进行过发动机地面推力试验、飞行试验、控制和制导试验,以及多种其他试验,据报均取得成功。 导弹击中了设定在1500公里界限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