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平壤想通过巡航导弹试射催促美国加快谈判进程

韩国国民大学(Kookmin University)的俄罗斯教授安德烈•拉尼科夫认为,朝鲜想通过新的导弹试验“略微增加紧张局势”,并推动美国和其他国家进行谈判,同时以最温和的方式进行谈判,还要谨慎行事,着眼于中国利益。

过去,当平壤想催促进行谈判时,其方法“更具戏剧性”:如进行核爆炸、发射弹道导弹等等。拉尼科夫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这一次,他们的手段仅限于发射巡航导弹。专家强调称:“显然,这种谨慎是因为朝鲜本身并不想恶化形势,最重要的是,它明白,它现在极度依赖的中国更不想把事态扩大化。”

拉尼科夫认为,“也许朝鲜的这种做法能使谈判重启,但很难指望特朗普-金正恩河内峰会的形式再现。”

这位俄罗斯专家表示,美国领导人还没有准备好进入快速谈判进程,因为这样的做法在反对派或媒体中都不受欢迎,而且只会激起一场针对美国总统的、指责其“安抚亚洲独裁者”的强力运动。拉尼科夫指出,“因此,朝鲜决定稍稍加快谈判进程,以提醒众人,它的存在在理论上对谈判进程的一些参与者会构成危险。”

专家认为,从种种迹象来看,有一定的外交活动,一些倡议正在准备中。兰科夫称,还有理由认为俄罗斯会以某种方式参与这些倡议——这可以通过美国、韩国和俄罗斯官员的各种行程判断出来。

据此前报道,朝鲜在11日和12日成功试射新型远程巡航导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高级官员观摩了试射,并高度评价了导弹的有效性和实用性。此前导弹已进行过发动机地面推力试验、飞行试验、控制和制导试验,以及多种其他试验,据报均取得成功。 导弹击中了设定在1500公里界限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