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国或能成为全球新冠疫苗的主要供应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13日电 新闻网站Axios刊文称,中国或能供应全球大部分地区所亟需的新冠疫苗。

文章指出:“原料的短缺、复杂昂贵的生产和疫苗厂商的选择都已清楚显示,美国及其药企恐怕不会把世界上贫穷、没有接种疫苗的地区拖出疫情的泥潭——但中国可能会。”

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于9个月前,然而至今仍有58%的世界人口没有接种上一剂疫苗。

文章称:“中国已经加快出口能在常规冰箱温度下储存的国药、科兴和康希诺疫苗,这让一些人相信中国将是全球的救星。”

文章指出,分析公司Airfinity的数据显示,美国等西方国家即使为本国全体少年人接种、再为所有人接种一轮加强针,今年还能剩下12亿剂多余的新冠疫苗可以提供给他国。而据新冠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预计,由于强生、阿斯利康和诺瓦瓦克斯遭遇疫苗生产问题,加上位于印度的一家主要供应商出口受限,该机制所能获得的新冠疫苗数量要比此前预期少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