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塔利班掌权以来阿富汗已有153家媒体停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喀布尔电 据黎明新闻电视台(Tolo News)援引支持阿富汗自由媒体的组织报道,塔利班在阿富汗实际掌权一个月以来,已有153家阿富汗媒体停业。

报道称,这包括广播电台、报刊和电视台。这些媒体停运的原因既有当局对其采取的限制措施,也有经济方面的原因。据一位业内人士称,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得到结局,将有更多的媒体停业。

阿富汗记者联合会副会长胡贾图拉·穆贾达迪(Hujatullah Mujadadi)说:“如果支持媒体的机构不理会阿富汗媒体,很快我们会见证到国内剩余的媒体也将停业。”

塔利班运动8月初加强对阿富汗政府军的攻势,在阿境内迅速推进,8月15日进入首都喀布尔并控制总统府,阿富汗34个省中只有潘杰希尔省还不在塔利班控制下。外国部队8月31日前从阿富汗全部撤出。塔利班9月6日宣布控制潘杰希尔省,次日公布阿富汗临时政府成员名单。出任代理总理的毛拉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曾在塔利班第一次在阿富汗执政时担任外长,至今仍在联合国制裁名单上。

塔利班运动在俄罗斯被认定为恐怖组织,被禁止在俄境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