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第130届广交会将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9月14日电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9月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再过一个月,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隆重开幕,本届广交会将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第130届广交会将由以往的三期调整为一期,时间为5天。

据悉,第130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

任鸿斌介绍说,再过一个月,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隆重开幕。众所周知,广交会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他表示,经国务院批准,第130届广交会将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中国举办的一场重大的国际经贸活动,有利于维护中国经济稳定复苏的良好态势,有利于展示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有利于宣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

此外,任鸿斌说,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第130届广交会将由以往的三期调整为一期,时间为5天,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其中,线下展展览面积约40万平方米,以品牌企业为参展主体,着力打造品牌精品展,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线上展保持原有约6万个展位,将继续为2.6万家企业和全球采购商提供线上贸易合作交流平台。

他指出,在第130届广交会期间,中国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将共同举办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这也是第130届广交会的亮点或者创新点之一。

据他介绍,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立足高层次的国际论坛定位,努力打造推动国际政商学界共商国际贸易重大前沿问题的高端对话平台。

论坛由主论坛和三场分论坛组成,10月14日下午的开幕式既是第130届广交会的开幕式,也是珠江国际贸易论坛的主论坛,届时将有约600位境内外嘉宾线下出席。同时全球连线,邀请有关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发表视频演讲,100多位贸易伙伴国的政要、重要工商机构等代表线上出席。三场分论坛将于15日下午同时举行,外国政府高级官员、中外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围绕分论坛议题和国际贸易热点问题展开战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