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因强行捆绑安卓操作系统被韩国罚款1.77亿美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首尔9月14日电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表示,已要求美国谷歌公司“初步”支付2074亿韩元(1.77亿美元)的罚款,因其将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强加给智能手机制造商。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针对谷歌的两项指控展开调查。
该公司涉嫌阻止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本地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其他开发商的操作系统,并强加给它们安卓操作系统,以及迫使开发商仅在Play Store上发布其游戏。
该委员会发表声明称:“由于谷歌通过禁止三星电子等电子设备制造商创建基于安卓操作系统进行修改的模型,阻碍创新并妨碍竞争性操作系统进入市场的行为,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决定下令谷歌整改,并要求支付(初步为)2074亿韩元罚款。”
2021年8月底,韩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对法律作出以下修改的国家,禁止谷歌和苹果公司强加给应用程序开发商某些支付方式,这将使创作者免于在App Store和Google Store上支付30%的佣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