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数据交易所已成为世界趋势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14日电 俄罗斯经济大学信息学教研室副教授亚历山大·季莫菲耶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大数据的交易所成立正成为全球趋势,对其感兴趣的主要是大公司。

9月9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关于《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海将初步建成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当前正在推动数据综合立法,筹建数据交易所,打造工业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推动工业算法、工业软件创新发展,促进数据赋能制造业。
季莫菲耶夫称:“大数据交易所正在世界各地出现。它们的出现,首先有利于国有企业和巨头公司。
其理念是发现大数据处理的最佳算法,推广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以组织信息工作和获取结果的更好服务。”
根据全球著名的咨询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的预测,2021年大数据和分析(BDA)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157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10.1%。
分析师在计算中考虑了BDA相关设备、软件和服务的商业采购。
IDC预计,由于新冠大流行后的全球经济复苏,未来5年该市场将以每年12.8%的速度增长。
季莫菲耶夫总结说:“2021年,大数据和商业分析的约三分之一支出将用于以下三大行业,包括银行业、离散制造和专业服务。
按照对BDA市场的投资规模来看,排在以上行业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可持续制造、电信和政府,它们将为市场带来470亿美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