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家杜马主席将“北溪-2”与贝阿大铁路和克里米亚大桥的建设相媲美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14日电 俄国家杜马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表示,“北溪-2”项目的重要性可与贝阿大铁路和克里米亚大桥的建设相媲美,欧洲国家的消费者将从其实施中受益最大。

沃洛金在其Telegram频道上写道:“而对俄罗斯来说,‘北溪-2’在意义上可与贝阿大铁路和克里米亚大桥的建设相媲美。这是一个大规模项目,在项目框架内,我们将扩大我们产品的供应市场,消费者将获得质优价廉的天然气。总之,这是个经济项目,所有人都从中受益。”
他指出,该项目是在困难的政治条件下实施的:“制裁,来自提供其更昂贵页岩气的美国的游说。”
沃洛金强调称,应向德国总理默克尔致敬,因为她捍卫了自己的公民和欧洲国家公民的利益。
沃洛金补充称:“应讲述一下这个项目是如何诞生的。我们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其他国家一起实施‘北溪-2’。没有人谈论发起者。他当然不会说自己。这一倡议的发起者——从想法到铺设路线——是我国总统。”
他强调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气”总裁阿列克谢•米勒在前往机场的途中就该项目实施进行了电话交谈,当时就提出了“北溪-2”项目的建议。据沃洛金称,建议不仅在于更短的天然气输送路线,而且还遵守所有生态安全要求。
沃洛金指出,这是个清洁项目:在向大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上,穿过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是它的5.6倍。
从俄罗斯海岸穿过波罗的海到德国的“北溪-2”由两条管线组成,总输送量为每年550亿立方米天然气。
该项目由Nord Stream 2 AG与唯一的股东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共同实施。
该项目的欧洲合作伙伴是荷兰皇家壳牌、OMV、Engie、Uniper 和 Winters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