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征信承建的周口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上线

近日,河南省周口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运营启动仪式举行。该平台是由周口市委市政府主导,浪潮集团旗下天元大数据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元征信)承建的一项惠民、利企项目,对扩大金融供给、增强企业活力、有效防控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征信作为金融行业的基础设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征信产品可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加完善的企业征信服务,快速响应金融机构的智能风控需求,很大程度地服务地方经济。周口市建设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旨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优化区域金融营商环境,保障“六稳六保”工作有效落实。

周口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由天元征信承建,充分整合了市级范围内的金融服务资源,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搭建,是政府、银行、企业、个人多方共享的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一站式的融资服务,切实解决了政银企信息不对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平台上线也是推动周口市金融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

目前,周口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已入驻金融机构9家,发布金融产品43款,完成25大类、4亿多条政府数据汇集。

未来,天元征信将利用自身特有的优势,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技术,携手相关部门,共同探索构建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机制,创新开发适合周口市的特色金融产品,推动周口市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